银河国际电子网站开展首期优秀教师示范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阅读:615

2023年5月18日下午,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在175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首期优秀教师示范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艳云老师主讲,学校总督导刘建平老师担任主持。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彦、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全体校督导以及近四年新入职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他山之石可攻玉,示范引领促成长。刘艳云老师以“匠心寓教——践行职业教育育人初心使命”为主题,从教学理论、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教学解读和经验分享。在教学设计环节,刘艳云老师结合罗瑞兰德的学习循环理论框架形象展示了学生的学习过程,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同时,刘老师精心选取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优秀作品中的典型片段,向青年教师传授了课堂教学的“学、仿、超”三字宝典,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浏览学习、实践模仿、讨论超越,提高教学质量。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生动精彩,参会教师备受鼓舞,引发共鸣。最后,参会教师聚焦高效课堂,开展交流讨论,共研学生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夯实基础、不断成长。后续学校将继续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系列讲座,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文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陈洁

审核:何彦、祝燕芳

优秀教师示范课专题讲座现场

主讲人发言

主持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