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电子网站开展第二期优秀教师示范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6阅读:527

2023年6月15日下午,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在175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优秀教师示范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2022年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苗慧慧老师,以及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学能手王凯凯老师主讲,学校总督导刘建平老师担任主持。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彦、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利、全体校督导以及近四年新入职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见贤思齐,行稳致远。苗慧慧老师以“精心深耕练本领 立志笃行守初心”为主题,提出青年教师要在“善变”、“好学”、“勤思”、“笃行”中勇担育人重任,并分享了教学四思,即“思”所得,发扬长处,发挥优势;“思”所失,汲取教训,弥补不足;“思”所疑,加深研究,解惑释疑;“思”创新,扬长避短,精益求精。王凯凯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有温度的文化让我成长”为主题,向青年教师分享了思政课的教学心得,提出思政课堂的灵魂在于“三真”,即“真实”、“真性”、“真情”,用真实说服人、用真性打动人、用真情感染人。满腔热情育桃李,三尺讲台绘青春,两位优秀教师的教育情怀和理想信念,使参会教师备受鼓舞,引发共鸣。

讲座最后,何彦老师建议青年教师要学会凝聚团队力量,众智所为,则无不成;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能力竞赛,以赛促学,知行合一。祝燕芳老师则向青年教师普及了具体的教学竞赛项目,并强调了教学课件制作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助推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用心做教育的“摆渡人”。

文/图:陈洁

审核:何彦、祝燕芳

苗慧慧老师教学分享

王凯凯老师教学分享

刘建平老师主持发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