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电子网站召开2023年度质量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7阅读:10

2023年12月6日下午,2023年度全校质量大会在图文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诊改视角看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推动诊改工作常态化运行,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办学质量提升。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侯喜军、科技处处长李爱红、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姜燕、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洁琦、招生就业处处长董裕乾作了专题质量分析报告,分别从学校专业建设质量、队伍建设质量、科技创新服务质量、继续教育质量、学生发展质量、生源及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研判,并提出了思路举措。“实训大楼服装智慧实训室项目工作专班”成员、教务处副处长许晓宇以“与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为典型案例,作产教融合经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吴访升聚焦“五个新”,作《聚焦党代会精神 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一是新使命:科学理解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二是新跨越: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规律性认识;三是新目标:准确领会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四是新任务:聚力实施建设现代化新常纺“十大计划”;五是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国纺织服装高职强校建设。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纺织服装高职强校继续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洪霄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继续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常态化运行,逐步形成广大师生员工自觉接受诊改理念、主动参与诊改的质量文化;二是坚持不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重点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区域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交往三个高地,持续彰显美育、专创融合、数治善治三张名片。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应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敢打硬仗、勇闯难关的坚韧,以担当作为、敢做善成的干劲,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型、创业型”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文:质量管理办公室;图:宣传部;审核:何彦

图1 会议现场

图2 会议现场

图3 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主持会议

图4 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专题质量分析报告

图5 “实训大楼服装智慧实训室项目工作专班”成员代表许晓宇作产教融合经验交流发言

图6 党委书记吴访升作专题报告